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作者:张敏 谢宇翔 来源: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12:31 人气:

为了全面、深入、准确地把握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真实情况,进一步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加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23日在理北315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团委老师刘咪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戴云参会,各班班委、班级代表以及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冯媛

座谈会伊始,同学们围绕假期生活、学习实践、学校发展、社会形势、新学期发展规划等不同话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交流了自己的成长与收获。1905班潘金云针对“对自我情绪管理和人际关系的理解认识”话题展开论述,他指出:自我情绪管理影响着我们的人际关系,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合理表达,正确调整自己的情绪,从而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处理人际关系。2206班金宏伟针对“对疫情放开的态度和认识”话题提出自己的想法,他说:恰逢疫情放开,给我以及各位同学一个很好的机会切身体会淮安这座美好的城市,大家要走出校门,切勿在宿舍虚度光阴,但同学们也应在疫情放开的大环境下转换思想观念,切勿报复性娱乐,一定要以学习为重;同时,他还提到在新的学期的开始,大家要增强适应性,调整状态,尽快投入到学习生活。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袁玉华

此外,各位同学还反映了开学之初在学习创业、学生宿舍、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倾听学生们的发言,耐心地答疑解惑,对一些疑难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对于有些特殊问题进行了梳理,表示会后会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并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最后,戴书记结合各位同学的发言,提出了新学期的几点建议:第一,当今国际、社会形势瞬息万变,各位同学们对于任何事情都应进行深刻思考,理性思辨。第二,同学们要结合过往经验,从实际出发,深刻反省。破茧成蝶的过程一定是幸苦的,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迎难而上,艰苦奋斗。若遇到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应相信各位老师,积极与老师探讨交流。第三,希望同学们要坚信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第四,积极展现自我,锻炼表达能力,摒弃害羞心理,要踊跃参加演讲等比赛项目,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思想状况,做即收获。第五,新学期要注重全面发展,在不同活动中实践锻炼,实现自我的全面提高。

图为戴书记发言。记者 冯媛

本次座谈交流会,反映出数统学院同学思想积极向上,关心学校发展,聚焦新闻实事,思考社会现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美好品质。展望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不断增强明辨是非能力、提高服务社会本领,努力成长为胸怀民族复兴理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通过对学生思想状况的调研,帮助学院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发展需求,为今后数统学院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