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作者:王白丽 张敏 来源: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16:11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数统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促进新疆籍学生文化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我院新疆籍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增强育人实效,2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初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云老师及学工办主任王白丽老师与13名新疆籍学生一起参加本次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冯媛

座谈伊始,王白丽老师介绍了新加入大家庭的四名2022级新疆籍学生,及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她指出通过师生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一是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的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二是增进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共同成长进步;三是帮助同学更好地认识自己,为大家在学习、生活、就业上的困难出谋划策,为大家今后学业、职业发展提供指导帮助。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周盈盈

会上,2019级阿卜杜麦吾兰·图尔荪讲述自己由衷感谢国家、政府、学校和学院对新疆各族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分享了自己上学期在江苏省淮州中学实习的经历,深感作为一名师范生自身还存在些许不足,需要继续加强文化知识和教师技能的学习。2020级阿迪拉·热米提拉同学表示十分感谢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及同班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帮助与鼓励,让她十分期待新学期的开始。同时,她也坦言因气候差异而产生的不适,对因疫情落下的考证进程滞后的焦灼。2021级祖莱布韦·司拉吉丁同学分享了期末备考的锦囊妙计,她从制定复习计划、营造学习氛围、增强自我监督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期末备考安排。2022级古丽孜巴·艾尼完尔同学分享疫情期间在社区做志愿者的经历,并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戴云老师与王白丽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饮食不同、气候差异、学业上的困惑、就业上的一些问题,都一一详细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质性帮助和建议。

最后,戴云老师对新疆籍同学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心中有爱感恩前行。希望大家对生活充满热爱之情和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带着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不断成长。二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理性认识迎难而上。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自己,对自身现状充分了解,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磨砺品质,增强本领,既能树立远大理想,更能脚踏实地,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四是融合发展追寻幸福。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将闪光点放大并补足短板,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在奉献自我的同时能够更好的追求幸福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数统学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及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接下来,数统学院将不断提高新疆籍及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做到精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送到学生心坎里,滋润学生茁壮成长。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暨“思想调研”主题班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