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阳光雨露携手文津小学开展数学微课堂活动

作者:马艺闻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3年12月08日 10:49 人气:

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弘扬传承周恩来精神,明确青年学生责任与担当,12月7日下午,数统学院阳光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走进淮安市文津小学,开展“萤烛微光 数趣课堂”数学微课堂宣讲活动。

图为志愿者与文津小学学生合影留念。记者 周盈盈

阳光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开展数学微课堂,通过PPT的方式带领小学生学习数学知识,用周恩来以“数“服人、韩信点兵——中国剩余定理等数学小故事让学生们体会数学的魅力之处。在课堂中,学生们学习了列举法、玩转二十四点等数学知识并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和主讲人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随后,阳光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又开展了数学趣味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们轮流上台讲述有关数学的小故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多样的数学计算方法,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的数学思维。

最后阳光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与淮安文津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扬志愿精神,展数学风采。在本次“萤烛微光,数趣课堂”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的教学技能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有了一定的提高,同时也帮助小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数学的美妙和智慧,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现了独属于数学的魅力与文化关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不断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实践本领,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

图为现场互动。记者 周盈盈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论证会

下一篇:教育部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来学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