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董雅琪 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11日 20:12 人气:

12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校巡学旁听工作组第五组组长、副校长闫超栋到会巡学旁听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史红波主持会议。

数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记者 董雅琪

史红波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演进,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高校国家安全教育的工作重点和实践要求,并就《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 为实现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一文进行重点领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言、学工办主任吴以立分别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如何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应对处理网络舆情、校园安全事故、学生心理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党委将树牢“大安全”理念,与时俱进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建立安全风险预警防控体系,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闫超栋对数统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基础和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高效的安全治理体系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课题,也是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教育的内在需求。数统学院理论中心组能够坚持学习引领、科学选题、精准答题,既有宏观阐述,也有微观思考,取得了一定的学习效果。就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闫超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指导实践上更加深入研讨,从实践经验中提炼概括出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工作在学院的落实机制。二是要在化解矛盾上更加主动作为,围绕高校领域存在的消防安全、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深入排查整治,增强忧患意识。三是要在自我管理上更加严格自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兜牢安全工作底线,强化安全能力建设,努力让校园更健康、更平稳、更有序。(审核人:史红波)

 

 

上一篇:研途有“数”,心中有路—数统学院举行考研慰问活动

下一篇:数统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