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作者:熊明明 刘咪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日期:2023年11月24日 15:19 人气:

淮师新闻网11月24日电(记者熊明明 刘咪)为进一步加深学院和校友之间的联系,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探索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友工作机制,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开展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搭建校友与学院沟通的桥梁,实现学院和校友事业共同进步。

图为校友合影留念。记者 冯媛

学术报告 思想碰撞 锚定方向

11月2日下午,学院邀请2000级优秀校友、江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修静为在校师生作《快慢系统复杂动力学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介绍了所在课题组提出的快慢分析的新方法、新概念,阐述了频率转换、转换相图等概念,并通过列举应用快慢分析进行研究并解决相应问题,验证了快慢分析的可行性。韩修静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回到母校深感亲切,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报告为数统学院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师资引进等方面贡献力量,助力母校发展。

图为学术报告现场。记者 张春

专题报告 互动交流 指点迷津

11月19日是数统学院校友集中返校日,各位校友如约而至。1997级优秀校友、淮阴中学教育集团新城开明中学校长吴从洋应邀为在校师生作《淮师予我,四年一生》的专题报告。吴从洋副校长与2023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和工作经历,并寄语他们珍惜当下,提高自身综合技能;明确规划,把握人生发展方向;不断学习,支持未来多样选择。在互动环节中,他就大学规划、行业背景、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自身感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图为校友专题报告现场。记者 肖婷婷

校友论坛 师生齐聚 共谋发展

相聚母校,融情未来。11月19日上午10点,2003级30余位校友齐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座谈会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史红波教授与校友重温学院办学历史与沿革发展,介绍学院近些年来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专业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学院原党委书记郭文华,原院长、党委书记柏传志,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加兵与校友共同回忆淮师昔日美好时光,建议校友们持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关心引导学弟学妹们的思想、就业情况,让数统学院持续向外输出优秀人才。学院1997级、2003级优秀校友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分享,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和老师们的关爱教诲,引发大家共鸣。

副校长闫超栋参加数统学院校友返校系列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数统学院以往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学校事业进步的推动者,希望数统学院能够进一步积聚校友资源,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与校地校友的深度合作,打造学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共同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校友座谈会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现场。记者 刘柯逸

重回教室 重温课堂 情谊永驻

重温数统情,共话未来梦。座谈会后,数统学院在崇文楼1-102举行“重回教室,重温课堂”活动,校友们分享返校相聚的感悟、对过去精彩时光的感慨和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大手牵小手,母校共畅游,学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校友子女们参观了物理实验室,观摩了物理实验,增长了科学见识,重温了父母的求学岁月。校友午餐会,青春再聚首,在阔别已久的食堂,老师们与校友们一边用餐,一边围绕学习生活进行互动交流。2003级校友石慧敏动情感慨:“时代在变,母校的教学条件和教育方式在变,但诚朴的校训不变,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不变,老师们的敬业精神也不变。母校带给我们的是机遇、是力量、是传承,我们将永葆初心,不负母校的培养。”

图为“重回教室 重温课堂”现场。记者 冯媛

久别重逢,回忆满满。数统学院将继续立足校友需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学院和地方校友组织为抓手,拓展思路、加强统筹,开展点面结合、形式多样的校友返校活动,进一步织密与校友的联系纽带,助推校友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图为师生在老教室合影留念。记者 冯媛

上一篇:教育部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来学院讲学

下一篇:数统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