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来学院讲学

作者:吴以立 秦苏阳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5日 16:50 人气:

1125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兆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如何用数据说话”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史红波主持。

王兆军教授从女士品茶实验、孟德尔实验、遗传与身高以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统计与数据方面的生动实例,系统介绍了概率统计中一些经典思想方法,如超几何分布、卡方分布、矩估计、概率密度函数、回归分析等来源及应用;王兆军教授还深入分析了统计学最新发展方向及未来趋势。

图为报告会现场。记者 冯媛

报告会上,王兆军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与会师生专心聆听了王兆军教授的精彩报告,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报告会现场。记者 冯媛

王兆军,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曾获国务院政府特贴,全国百篇优博指导教师,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担任《数理统计与管理》副主编,《数学进展》和《统计信息论坛》编委,研究领域包括统计监控与诊断、复杂数据中的变点、异常点检测、试验设计、高维数据统计推断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各1项,已完成多项国自科面上项目;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Annals of Statistics、Statistica Sinica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审核人:史红波)


上一篇:阳光雨露携手文津小学开展数学微课堂活动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校友返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