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作者:董雅琪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2日 18:41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法纪意识,11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工北楼315会议室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董雅琪 摄 

 会上,党委书记史红波传达了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师德师风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通报了高校领域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集中学习了学校印发的《关于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
 
史红波指出,高校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史红波强调,全院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主旋律,崇尚崇高师德,增强正能量。要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责无旁贷地担负历史责任,增强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要对照典型案例,自查自省、引以为戒,强化底线思维,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守好受牢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严慈相济,诲人不倦,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只有心存敬畏,克己修身,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才能立德树人,行之高远。数统学院党委将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常抓不懈,防微杜渐,提升学院教师的师德素养、教学质量和水平。(审核人:吴言)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下一篇:校友返校月活动之三丨数统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