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立鸿鹄志,做展望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

作者:朱佳怡 张妍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19:38 人气:

翔宇网11月20日电(记者 朱佳怡 张妍为了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创业与实践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帮助学生掌握职业发展规划的方法,提高职业素养与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远航创业者协会于1119日在理南115开展了立鸿鹄志,做展望者新时代大学生职业规划活动,近两百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孙维

活动伊始,会长钱谊菡通过播放古典老师讲述生涯规划的视频,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孙维

接着,组织部部长陈一豪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正确的心理认知、剖析自我的现状、人生发展的环境条件、人生成就的三大资源、组织内部发展生涯的途径、设定执行方案、生涯描绘、生涯定位这九个方面来向我们讲述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他重点为我们讲述了剖析自我现状、人生发展的条件和人生成就的三大资源三个方面,借着PPT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观点看法,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得到启发,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吴陈灏

最后,四位同学主动上台发言,从短期、中期、长期目标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客观全面地进行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的认知分析,科学地规划自己职业发展路径,充分的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与对职业生涯规划及职业目标的理解。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倾听、虚心求教,进一步认识到进行职业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吴陈灏

打开同学们的思维,我认为是此次比赛的主要意义。团支书邵宇如是说。大学生现在处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暂时没有体会过社会上的竞争压力,而参加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正是是对今后步入社会的一个充分准备。远航创业者协会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将职业生涯规划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使每位同学都拥有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科学合理地确定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优秀大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2022-2023第一学期院文明宿舍ppt汇报

下一篇: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举办趣味数学——“玩转数独魔方24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