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举办趣味数学——“玩转数独魔方24点”活动

作者:朱心怡 张敏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8:03 人气:

翔宇网11月18日电(记者 朱心怡 张敏)为了促进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发展,提高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于1118日在理工楼南101举行趣味数学——“玩转数独魔方24活动。本次活动由建模协会副会长李雨欣主持。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艾冬晴 

本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环节24,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沉浸在数字世界,使用给出的四个数字,利用加减乘除进行着紧张的头脑风暴,现场迸发出思维的火花。第二环节为数独,选手们仔细分析题目,沉着冷静解答题目。第三环节为魔方挑战,在五秒钟的观察过后,选手们集中注意力,手指灵活地转动着魔方,之前混乱的魔方色块被还原成颜色统一的正方体。比赛结束,由吴昊澄、刘心愉、季朝晖三位同学组成的黄金切尔西队以92的高分斩获一等奖。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艾冬晴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艾冬晴

这是一场智慧与速度的较量,赛中有法,赛中有乐,赛中有趣。同学们在激烈竞争的同时,也领悟到了数学的魅力,更是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数统学子能够继续保持对数学的热情。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生。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艾冬晴


上一篇:数统学院举办“立鸿鹄志,做展望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

下一篇:我院数学学科5人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