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讲座

作者:黄栩静 张敏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10日 17:38 人气:

翔宇网9月10日电(记者 黄栩静 张敏)为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新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9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讲座。本次讲座由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付胜主讲,数统全体22级新生参与讲座。

图为学生参加讲座。记者 王霁月

讲座伊始,付警官先就近期网络诈骗案分析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他指出犯罪分子往往会利用人们趋利避害的心理通过电话、短信地毯式的给群众发布虚假信息,这就需要同学们谨慎陌生来电,不盲目轻信他人。接着,付警官又播放相关视频,用真实案例提出校园内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他格外强调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牢记六个“不要”,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最后,付警官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泄露个人隐私,遇到电信诈骗后要及时报警。

听完本次讲座,2202班熊明明表示“感谢学校为我们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教育,让我们深刻地了解网络是有一定的安全性和隐患性。通过本次的学习,我相信我们能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得到更好的安全保障,提高我们诈骗防范意识,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也相信我们一定会行的正,走的直。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和他人。”

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戒备心和警惕性,为构建安全的网络系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