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

作者:张敏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10日 09:23 人气:

翔宇网9月10日电(记者 张 敏)99日,为使新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资源,提高新生对图书馆的使用效率,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淮阴师范学院数统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老师李芳玲主讲。

图为学生参加讲座。记者 冯媛 

讲座分为七大部分,一是简述图书馆的概况,给新生展示了图书馆的平面图;二是介绍图书馆门户网站的内容,并且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测试操作流程。李芳玲老师还表示,入馆在线测试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图书馆的使用规则,需要各位同学认真对待。三是概况图书馆的服务,包括参考咨询服务图书馆利用讲座、图书借阅等。其中,老师还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基本大类以及图书借阅流程。五是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功能,通过“我的图书馆”进行日常借书还书的操作;六是介绍学习通的功能;七是不占座服务与座位保护,极大保障了学生在图书馆的权益。最后,老师还强调要文明使用图书馆,禁止在借阅书籍上乱涂乱画,禁止在图书馆大声喧哗或睡觉,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营造良好的图书馆氛围。

本次讲座,让新生们熟悉了图书馆使用流程,了解了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的重要,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使用图书馆资源,不断汲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讲座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