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朱心怡 黄栩静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17:20 人气:

翔宇网9月9日电(记者 朱心怡 黄栩静为帮助22级新生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合理做好未来职业规划,9月8日下午,数统学院开展“赢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阎大伟教授主讲。

图为学生参加讲座。记者 冯媛 摄

在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中,阎大伟教授从“大学是什么?”这个问题出发,围绕“为什么要进行职业规划”“职业规划是什么”“如何进行规划”三个方面,向新生深刻讲解了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强调,大学生要努力达到从知识本位到能力本位再到人格和谐发展的目标,要有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的精神,为自身的发展进行合理的规划。

听完本次讲座,2206班胡勇表示“今日听了阎大伟教授的讲座,我认识到一个目标对职业的发展、甚至人的一生有重大作用。在如今激烈竞争的社会,我们更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就业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就业观。”

本次讲座的开展旨在为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们提供学习建议和方向,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能力,铭记责任与使命,学思笃行勇担当,成就自己的人生。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

下一篇:数统学院组织观看新冠肺炎健康教育及常见疾病预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