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银行招聘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王白丽 刘小琰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9:45 人气:

  翔宇网4月28日电(记者 王白丽 刘小琰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银行招聘的就业形势与行业分析,更好掌握求职技巧和方法,创造有利就业条件,4月27日晚上七点,数统学院联合高顿金融招聘事业部共同举办线上银行招聘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高顿金融招聘事业部总监、银行特邀内训师梅高翔老师主讲,数统学院900余名学生在线观看。

  本次讲座主要从当下大学生就业形势及行业分析、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简历制作方法指导和面试十大技巧指导四个方面开展。会议伊始,梅高翔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下来,梅老师从“稳、高、多”三方面阐释了从事金融工作的优点。他指出,高端金融行业的最佳跳板,考银行是聪明的选择。围绕这一主题,梅老师列举了银行招聘六大概述:5类银行、1个招聘、2个时间、6个特点、4个岗位及5个流程,并用生动鲜活的学生案例论证阐述了六大概述的具体要义。讲座最后,梅老师通过以往真题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对银行招聘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为同学们能够成功考取银行增添了动力。同学们在线上讲座中和梅高翔老师积极互动,感悟良多。

图为梅老师讲解各银行笔试题量。记者 黄奕菲

图为梅老师讲解面试特点。记者 朱青淞

图为梅老师讲解网申照片标准。记者 陈杭钰

  银行招聘就业指导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打开走向未来人生的新视野,更让同学们懂得只有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会后2004班杨钰雯同学说:“这次就业指导讲座让我对未来人生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梅老师的讲解,我对金融行业就业形势产生了比较清晰的认知,这样就能更有方向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同时,梅老师对当下就业形势的阐述也让我意识到了就业竞争的压力,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顶住重压,为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上一篇:数统学院携手沭阳钱集中学开展“志汇数”志愿服务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