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携手沭阳钱集中学开展“志汇数”志愿服务

作者:邵帅 万爽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4:51 人气:

翔宇网5月9日电 (记者 邵帅 万爽)疫情当前,共克时艰。淮阴师范学院发布志汇数志愿者招募令以来,数统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提出组建志愿服务团队,旨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为留守孩童孩子提供一个有人可教与引导的课业、心理辅导平台,解决疫情背景下留守儿童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志愿服务,存续线上微课堂

系列活动期间,数统学院志愿服务团利用网络资源,对于中学生提出的问题,采取录制视频的方式,用严密清晰的论证步骤,深度剖析题目背后的课本考点,让中学生真正学到难题背后的数学知识。同时,服务团根据同学们的知识体系和掌握水平,精选优质好题,用深入浅出的讲题思路,带领同学们走近典型题目的解题思路,让同学们真正学懂并学会数学。钱集中学王主任提出,在18年的共建同行中,双方都受益良多,在周恩来精神的伟大指引下,同学们树立远大的报国壮志,践行青年的奋斗步伐。

图为服务团成员进行线上视频讲题。


同心读书,汇集强国力量

56日下午,数学微课堂志愿服务团开展线上“同心学习 强国有我”主题宣讲,围绕周恩来故事、学习经验分享、诗歌赞颂等三个方面有序开展。主讲人郭孟娟深情讲述周总理的故事,带领大家体会周总理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共同感悟周恩来精神在新时代下的进步意义。钱集中学初二学生齐声朗诵诗歌赞颂周总理的伟大事迹,用斗志昂扬的声音向周总理致敬,诉说着不负时代、砥砺前行的铮铮誓言。最后,戴云书记强调,以创建周恩来班为载体,通过共建的形式不断学习、积极进取,每一位同学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独属于自己的亮丽风采。

图为服务团成员诗词朗诵。


手手相携,解码青春数字

系列活动期间,数统学院志愿服务团利用课余时间,以小组为单位,在深入了解中学生们的课业弱项、生活困难等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初中生在学业和生活上可能存在的问题,以过来人的身份,换位思考,切身为中学生们答疑解惑,指明前进的方向,强调在初二这个关键时期,要以学习为重,学会在生活与学习找到平衡点,用陪伴让青春绽放光彩。志汇数服务队队长邵心怡说,用爱心陪伴成长,用学识辅助成长,让中学生们感受数学的独特魅力,播下求索与进取的青春花种。钱集中学董主任指出,通过大学生与中学生结对,做孩子们心灵上的伙伴、学习上的导师、生活上的朋友,在青春的成长之路上携手共行。

图为服务团成员为中学生答疑解惑。

志愿活动是青年大学生提高自身能力和对社会奉献爱心的一种途径。通过此次活动,志愿团成员的教学技能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弘扬志愿精神,不断锻炼实际本领,在民族复兴伟业上,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上一篇:数统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数统学院举办银行招聘就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