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邵帅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22:15 人气:

  翔宇网4月15日电(记者 邵帅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数统学院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正确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公民义务。4月14日下午,数统学院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并参加国家安全线上答题活动。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国家开放大学开设的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讲授下,详细了解国家安全的精神内涵与具体内容。通过课程,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国家安全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本前提,国家安全的维护绝不是仅仅依靠少数人的辛勤付出,作为国家的公民,每个人都有义务去自觉承担起巩固国家安全的责任。

课后,数统学院还组织同学们参加国家安全线上答题活动。参加答题活动的同学表示,经过题目让自己更加具体系统地认识了国家安全,牢固了自身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让维护国家安全谨记心间。

通过本次活动,数统学院师生认识到国家安全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将国家安全观落到细微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微力守护校园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

上一篇:数统学院举办银行招聘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篇:数统学院举办“学习在我,强国有我”班级学风督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