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学习在我,强国有我”班级学风督察交流会

作者:邵帅 王白丽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3:35 人气:

翔宇网4月7日电 (记者 邵帅 王白丽)4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召开“学习在我,强国有我”班级学风督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云、19级、20级、21级共19名班长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白丽主持。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依次用PPT汇报的形式展现了近一个月来各班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月活动进展,客观详实地呈现了班级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进而形成班级公约。

2007班班长高瑞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从活动目的、活动流程、最终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高瑞认为,为积极响应学校“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号召,班级邀请戴云、吴以立老师、班主任郑发美老师参加班风学风自查主题班会。通过班委对班级课堂问题的观察总结和同学们自身反思,巧借短视频这一新颖趣味的形式将学风、班风上的问题具体展现,并针对学风问题清单,逐条探讨,形成了有关学风建设的班级公约,为同学们今后在课堂学习与时间规划上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为处于迷茫之中的同学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时,班级还举办了考研、考证、考编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教资准备、考研复习等方面做出了战略性指导,通过学习资料的正确选择以及备考方式的合理安排,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竞争力。1902班罗梦蝶认为,培养乐学、善学之风的基础在于班级特色整改方案的逐步落实。班级举办了“严班风,律己身”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班主任尹洪辉老师充分提醒同学们时间合理规划的重要性,要在当下用勤奋努力为今后不同选择打下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罗梦蝶为提升同学们的自我管理意识,邀请班级内学习优秀的同学对学习方法、作息安排进行分享,为同学们树立了身边的典型榜样,有助于形成系统的学习体系。同时,考虑到部分同学在学习上存在困难,罗梦蝶倡导成立了学习小组,通过一对一的针对性指导,以点带面,在班级内形成互帮互助、携手进步的良好学风。

会议最后,王白丽针对各班汇报情况做出总结。她认为,每个班级在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和要求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级学风督查活动。各班利用图文并茂的PPT客观清晰地阐述了主题教育月期间各项活动目的、流程及效果,展现了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班风,营造了“比、学、赶、帮、超”良好学风,充分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她希望各班班长能以学风督查交流会为契机,学习各班级学风建设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为更好地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

图为1906班优秀笔记展示。

图为2007班学风班风自查主题班会汇报。

图为2004班师生学风督察会汇报。

图为1905班优秀作品展示。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下一篇:数统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