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为师范生开设“如何上好一节数学课”专题讲座

作者:刘小琰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16:27 人气:

  翔宇网4月2日电(记者 刘小琰为帮助数学师范生更好融入课堂,为日后成为优秀数学教师打好坚实基础,4月1日下午,数统学院于理北315为师范生开设“如何上好一节数学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共同开展,由殷建连老师主讲,数统学院39名20级师范生代表参与线下讲座,其余各年级师范生于线上收听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皮婕

讲座伊始,殷建连老师简明扼要提出了讲座的主要内容,提出优秀的数学教师应该善于寻找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阐述上课的概念和意义,接着又针对当前数学教育情况指出了课程教育存在的误区,现代科技技术发达,教师的自我定义更加困难,如何不拘于教学形式、开展更有实质性的教学成为当今教学活动的一大难题。本次讲座的重点在于如何上好一堂数学课,围绕这一主题,殷建连老师提出了当下的新课程对教师上好课的种种要求,提出五种意识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以及数学教师应该掌握的“新、活、趣、实、美”教学策略。最后,殷建连老师总结了力求创新、寻求真知的课堂教学艺术,同学们听后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展示了优秀数学教师应有的风范,为同学们日后走上讲台展示自己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不断进步,争做优秀数学教师,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