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分层次召开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

作者:邵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7:52 人气:

翔宇网3月17日电 (记者 邵帅)为深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近期分层次召开了“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

316日下午,数统学院在理北315召开了学院层面的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云老师、副院长臧庆佩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大会。

数统学院召开学院层面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 记者 陈杭钰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云老师围绕八个方面与六个要求对数统学院主题教育月活动计划作出深入解读。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同时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 ,并辅以科学规划,以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等六类群体为关注对象,借助易班、学工系统等五个平台相互配合,培养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精神,培育好学、乐学、善学之风;与此同时,针对问题导向的引领与长效机制的构建,他提出,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线上学风问卷、师生访谈等四项调研,形成自查自纠的问题清单及改进路线,并签订班级公约,把规矩作为进步的基础,把学习作为成长的内在动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丰富学风建设载体,促进学生的成长发展。

随后,副院长臧庆佩分享个人求学经历和教学经验,他提出,要勤思善问多总结,将个人奋斗和国家建设紧密联系,用奋斗作为青春的选择,在学习新知识中充实并完善自我;及早制定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充足的准备、明确的目标应对未来的种种挑战,成就自信人生。

为响应学院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各项号召,数统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别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召开线上动员大会,促进各项工作具体落实,引导同学们以主题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开拓自身视野,全方面培养和提升个人能力,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2020级学生动员大会现场。 记者 孙维

上一篇:数统学院举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初赛

下一篇:数统学院举办银行校招策论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