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会

作者:刘萍 刘小琰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14日 22:45 人气:

翔宇网11月14日电 记者(刘萍 刘小琰)为了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作为知识宝藏、文化信息中心的图书馆,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14日上午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交流方式,图书馆钱思晨老师主讲,数统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记者陈杭钰

会议伊始,钱思晨老师从图书馆概况、门户网站、图书馆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各类型图书的检索与利用,通过图书馆微信等便利方式宣传各种阅读推广活动,激发新生的阅读兴趣,鼓励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

新生入馆教育是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会,2021级的新生们明确了图书馆的馆藏分布和门户网站,也为以后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记者陈杭钰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发扬革命传统,守初心担使命”理论学习专题

下一篇:数统学院召开“心有方向 学有榜样”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