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统1803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线上班团活动

作者:刘月祺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05日 13:25 人气:

翔宇网5月5日电(记者 刘月祺)度过疫情的寒冬,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正值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由数统1803班团支书发起,各位班委共同协作组织的“弘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班团活动如期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在班级qq群里组织大家线上学习。当日晚七点三十分,由何沂栖同学主持的线上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号召各位同学积极学习与发扬五四爱国精神,通过行动实践五四爱国精神,以此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

班会开始我们了解了五四精神的定义,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广大青年要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接下来,同学们分组讨论,并写下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与感悟。班委给各位同学准备了有关五四精神的选择题,同学们快速的做出了正确答案。可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讨论中学习,在思考中进步,一定会铭记五四爱国精神,争做社会的栋梁。会议最后,我们对全体成员提出要求做爱国青年、做励志青年、做力行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历史使命,要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自觉地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理想与学习工作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纵观整场活动,同学们在线踊跃发言,努力学习爱国精神,争做五四好青年。以五四精神指导我们的人生,同学们一定会努力践行爱国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图为活动截图。

 

上一篇:数统1802团支部开展“战疫有我,青春同行”线上班团活动

下一篇:数统1805班开展“三‘字’一‘话’,共倾爱国心声”线上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