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班团风采 | 数统2207班开展"品书香正气,学思来精神,立青春之志,遇最美自我"主题班团活动

作者:吉晓蕊 胡佳雨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3日 08:29 人气:

翔宇网4月23日电(记者吉晓蕊 胡佳雨)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有如煮茗,火候恰当,自然清新怡人;读书有如下棋,胸怀丘壑,自然决胜千里;读书有如品酒,岁月积淀,自然浓香醇厚。每一年的4月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读书日”。为营造较好的班级读书氛围,数统2207班全体成员于4月18日在理工北楼开展“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马艺闻

活动伊始,班长成佳圣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并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关于阅读的宣传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后深有感触,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与感受。

随后,团支书吉晓蕊用一代伟人周恩来同志刻苦读书的例子,揭示了“周恩来精神”的实质内涵。她罗列出周总理关于读书的语录,比如“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等等,讲述了周恩来同志对于读书的独到见解。此外,她举了周总理即使到晚年还在忘我工作的例子,激励同学们奋发读书,永远铭记和认真学习周恩来同志的精神。

接着,班长成佳圣列举了读书的意义,并倡导同学们多走进名家名篇中,感知文字语言的力量,和跨越时空的作者对话。最后,活动进行到第四个环节“遇最美自我”。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期望、美好愿望与目标,一撇一捺都诉说着对未来的期许与向往。大家也都明确了自己的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向着未来不断努力奋斗!在花样年华,于读书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本次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个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学生获得知识,在读书中受益匪浅。

上一篇:班团风采 | 数统2207班开展“齐心聚力,乐趣多多”破冰活动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2004班开展一系列“德才兼备”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