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班团风采 | 数统2208班开展“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主题班会

作者:刘亦韦 李奕萌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01日 08:08 人气:

翔宇网5月1日电(记者刘亦韦 李奕萌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宣扬劳动节,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劳动,树立劳动的意识,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吃苦耐劳的劳动品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4月27日,数统2208班在理工北楼315开展了以“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肖婷婷

会议伊始,团支书刘亦韦以五一放假为话题,引出宣扬劳动节主题班会,给同学们介绍了劳动节的由来及意义,还有一些关于劳动节的小知识,同学们都收获颇多,丰富了自己对劳动节的认识。


接着,在团支书的引导和鼓励之下,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说出自己对劳动节的看法,以及未来应如何践行劳动精神的措施。在交流分享活动中,徐鑫同学说道:“劳动可以激励大学生立足实践,认识世界,探索真理,不断提高自己。”,表明了自己对劳动教育意义的高度赞同。


最后,团支书还介绍了许多的劳动楷模,例如王进喜、梁振法以及在我们身边的劳动榜样,呼吁同学们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的领航人,写好时代交给我们青年人的答卷。“冀以晨雾之微补益山河,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每个人的贡献纵然很渺小,但只要大家都有这份意识和行动,定会汇聚成爱心暖流,真正走向和谐人间。

上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2105班开展“宿舍,我们有话说”主题班会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 | 数统2207班开展“执念匠心,致敬不凡”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