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月 | 数统2203班开展“以书为伴 不负韶华”读书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李雨欣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08:20 人气:

翔宇网4月25日电(记者 李雨欣)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珍惜图书、爱护图书的意识,养成好读书、乐读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4月23日,数统2203班举办“以书为伴 不负韶华”读书主题系列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李雨欣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模块陆续展开。第一个模块是“书香建设,读书进宿舍”活动。同学们有的前往图书馆借阅书籍,有的拿出自己带到学校的课外书,在宿舍里安静地阅读书籍,和舍友们分享有趣的阅读经历。14#301-4宿舍围绕着《围城》中方鸿渐的人物形象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第二模块是“优秀读书笔记展示”活动。宣传委员收集了同学们的读书笔记,并对优秀的读书笔记进行展示。通过观摩彼此的读书笔记,同学们不仅增加了阅读知识,还激发了阅读兴趣,受益匪浅。

图为优秀作品展示。记者 李雨欣

第三模块是“以书为伴 不负韶华”的读书沙龙分享会。首先,副班长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明确阅读的重要性。其次,同学们交流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最后,团支书向大家讲解了学习通app上查询和借阅学校图书馆书籍的操作方法,呼吁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阅读点亮校园,书香润泽未来。数统2203班通过一系列读书活动,积极打造书香宿舍、书香班级,同学们也在这样的读书活动中享受乐趣、感悟人生、获得成长。虽然,本次读书主题系列活动暂告段落,但读书的步伐永远不会停下,美好时光里的“悦”读之旅还将继续!


 


上一篇:主题教育月 | 数统2207班开展“执念匠心,致敬不凡”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班团风采 | 数统2207班开展“齐心聚力,乐趣多多”破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