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月 | 数统2207班开展“执念匠心,致敬不凡”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吉晓蕊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08:14 人气:

翔宇网4月27日电(记者 吉晓蕊)为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弘扬勤劳、节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数统2207班全体成员于2023年4月25日在理工南楼开展以“执念匠心,致敬不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马艺闻

活动伊始,团支书给同学们播放了一个介绍劳动节的视频,并讲述了劳动节的由来。接着,团支书列举了一些劳动模范的例子,以PPT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他们的匠心精神。

同学们热烈地讨论了劳动精神的实质内涵,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仁美静同学说:“我认为劳动精神的本质是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与诚实劳动。”

最后,团支书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为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她从时代意义的角度,鼓舞同学们积极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以主人翁的姿态全身投入到社会和国家建设中。

本次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收获满满。他们正确认识到了劳动可以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创造美好生活的道理,并时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思想观念,脚踏实地、执念匠心,向劳动模范学习。

上一篇:班团风采 | 数统2208班开展“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主题班会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 | 数统2203班开展“以书为伴 不负韶华”读书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