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统2001团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信仰公开课

作者:张子萱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5日 10:23 人气:

翔宇网12月5日电(记者 张子萱124日下午点,数统2001班在理南202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张子萱主持

2EE68

图为主持人开讲。记者 张改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部分代表性图片,引出本次班团活动的主题。接着让同学们分组讨论,并邀请部分同学上台谈谈他们对于信仰的理解,部分观点获得了大家的热烈反响。随后,活动进入游戏环节,主持人在PPT上展示出了与信仰相关的书和影视作品,让同学们猜作品名字,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全场充满欢声笑语这样的游戏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集体之间的友爱互助活动氛围也到达了高潮。最后,主持人又播放了短视频来阐明信仰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并围绕“什么是信仰”,“如何维持信仰”等方面进行提问,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信仰是一种精神寄托,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你力量,在你成功的时候让你骄傲,在你茫然的时候为你指名方向,在你挫败的时候让你坚强的一种思想方式,精神寄托。以此来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信仰,不忘初心,为之奋斗!

此次团日活动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信仰,引领青年理解何为信仰,认识到了信仰的巨大作用,指引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地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脚踏实地,向着目标奋斗前行。

3CCC7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张改

 

上一篇:数统2203班开展创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数统1905团支部开展“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信仰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