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科学院1607班展开“观影学习恩来精神”团日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5:31 人气:

淮师新闻网11月28日电(记者 赵名璇)为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周恩来精神,11月24日上午,数科学院1607班于理工南楼101教室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活动由1607班团支书许梓晗主持,1607班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IMG20171124104134.jpg

图为1607班全体同学观看视频 记者 赵名璇

本次班团活动以观看视频为主,这段视频是以周恩来侄女周秉德追忆伯伯的形式展开的。首先提到的是周总理写给友人的一句话,也是周总理对中华民族的一个预言——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就是青年周恩来的这句预言,变成了他终生奋斗的使命。

在民族危亡之时,青年的周恩来极力寻找救国救民的方法,当他深刻的了解了共产党时,他就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挽救中国。当时还在法国留学的他就和邓小平一起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之奋斗终生。

IMG20171124103911.jpg

图为1607班全体同学观看视频 记者 赵名璇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内容是这样的,周秉德女士回忆自己曾看到一张伯伯周恩来写给伯母邓颖超的明信片,明信片的正面是一对同为革命事业者的情侣李卜克内西和卢森堡,反面周总理这样写到:“愿我们两个人,和他们两个人一样,将来共同走向断头台。”在场的同学都感触颇深。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受周恩来精神的感染,当今中国的强大确实也如总理所愿,愿同学们以周总理作为学习的榜样,从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这样才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上一篇:数科1601班举办“悟周恩来精神”团日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1601班开展宿舍安全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