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科学院1601班开展宿舍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5:30 人气:

淮师新闻网11月24日电(记者 周婷婷 郁家晨)为促使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11月24日,数科学院1601班举办宿舍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李剑及1601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班会。

QQ图片20171125163108.jpg

图为ppt汇报,记者 郁家晨

班会主要包括ppt讲演、同学发言、班主任讲话三个方面。在ppt讲演中,班长范涛“热得快”使用不当引发火灾造成伤亡、手机充电器未拔引发火灾等一个个血淋淋的事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由此带领全班同学着重学习了关于宿舍安全、水电安全等的规章制度,就宿舍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措施。其次,学生代表周婷婷、祁树军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的部分内容,着重表明了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及相关防范措施,进一步强调了宿舍安全对大学生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宿舍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我安全防范意识。最后,班主任对这次主题班会总结发言,他告诉同学们,宿舍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只有先保障了自身安全,才有资本去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奋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在这过程中,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并且就一些问题私下相互讨论。在"宿舍安全"主题班会中,通过学习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同学们提高了自我安全意识,创造美好的大学生活。

QQ图片20171125163126.jpg

图为同学演讲,记者 郁家晨

本次主题班会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是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安全隐患,并可以将自己掌握的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宿舍安全人人有责,共享平安美好生活。

QQ图片20171125163557.jpg

图为李剑老师进行总结,记者 郁家晨

上一篇:数科学院1607班展开“观影学习恩来精神”团日活动

下一篇:数科1604班举办“愿相会于中华腾飞时”为主题的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