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科学院1703班开展”海棠迎十九,三班正奋斗”党日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5:25 人气:

淮师新闻网10月25日电(记者 周彦君 郁家晨)2017年10月25日下午两点一刻,数科学院1703班于图书馆咖啡厅开展了“海棠迎十九,三班正奋斗”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参与者有1703班全体同学,班主任丁祖琴老师,特邀嘉宾党委副书记谢海燕老师,梁华老师。活动以交流问答、举手发言、娱乐游戏的方式举行。

IMG_9900_副本.jpg

图为举手问答环节,记者 郁家晨

活动以一段十九大的视频回放拉开序幕,丁老师感慨道:“十九大会议值得我们深思人生反省自我,在未来四年中,希望你们看清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制定学习目标,规划未来。”

在接下来的交流会中,梁华老师解答了同学提出的关于十九大中最值得关注的问题;紧接着谢书记以两个孩子母亲的身份与同学们交谈道教育改革问题:“我希望这次教育改革是从根本上解决应试教育,还他们这一代人一个乐而无忧的童年。”现场掌声雷动,此番话道出了刚从高考考场征战出来的学生心声。

IMG_9928_副本.jpg

图为老师为学生答疑,记者 郁家晨

吕峻澜同学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充分的道出当代大学生应以国家兴亡,是吾辈之责的宗旨求学。曹梦雅同学以奋斗的青春不朽为中心,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在这朝气蓬勃的岁月,时不我待的青春奋斗。

革命先烈不容忘却,红色记忆时常想起。主持人组织大家开展了一个小游戏“红色记忆,放飞青春”猜歌名比赛,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游戏中,现场气氛紧张而愉悦。伴随着歌声,回忆与梦想交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同学们打开提前准备好的纸张,并在上面写下了自己四年的目标与规划,并一起投放在盒子中让四年时光伴它发芽结果。最后,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留下青春的印记。

IMG_0016_副本.jpg

图为全体师生举着签名的横幅合影留念,记者 郁家晨

虽然以“海棠迎十九,三班正奋斗”的党日活动到此就告一段落,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盛情却永不退减,愿此次会议成为同学们记忆中灿烂而令人难忘的一部分。

上一篇:数科学院1705班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数科1605班团日活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