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科学院1606班举办“恩来精神伴我行”PPT展示大赛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6:10 人气:

淮师新闻网3月30日电(记者 赵梦月 孙自威)为纪念总理诞辰,响应学校“践行周恩来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的主题教育月活动,淮阴师范学院数科学院1606班3月29日晚7点在理南110举办团日活动“恩来精神伴我行”PPT展示大赛,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家铭策划,副团支书赵梦月、组织委员匡富樑协助进行。

活动伊始,李家铭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各个小组派代表上去展示了本组PPT,PPT展示的主题有“成长历程”、“青年周恩来”、“励志故事”、“政治军事贡献”、“精神总结演讲”这几个方面,汇报的同学们积极向上,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小组通过研究总理事迹从而对周总理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对周恩来精神的领会,让周恩来事迹在同学头脑中扎根,活动最后班级组织投票,选出此次汇报中做比较好的PPT,为这些小组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9B7C29019ED634A0E68CF2F09106C15B_看图王.jpg

图为黄甜同学为大家播放关于周总理的影片 记者 孙自威

活动结束后,班长孙自威还积极鼓励同学们读周恩来书籍,让周恩来精神融进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去。

此次团日活动“学习周恩来精神”,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与周总理的距离,促进了同学们对周恩来总理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而且激励了同学们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培养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进而使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把学习和个人前途及祖国的建设事业联系起来,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内在动力和求知欲望,从而达到在学习周恩来精神中不断提高学生的知识素养、技能素养和能力素养的目的。

上一篇:数科1706班开展“牢记价值观,共创文明城”团日活动

下一篇:数科1604、1607班开展“重走恩来读书路,花开时节忆总理”恩来故乡行大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