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科1604、1607班开展“重走恩来读书路,花开时节忆总理”恩来故乡行大型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6:09 人气:

淮师新闻网4月1日电(记者 郭沁茹 钱瑜)为纪念周恩来总理120周年,数科1604、1607班携手同行开展“重走恩来读书路,花开时节忆总理”恩来故乡行大型活动。

3月31日8点30前,两个班的同学在图书馆门口集合,乘坐联系好的大巴车前往周恩来故居。一路上同学们愉快地交流着自己了解到的周恩来故事,一路的欢声笑语透露出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期待。

乘车来到周恩来故居门前,同学们在4班班长祖正龙的带领下宣读入团誓词。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的故居,大家对于这样一位传奇人物的童年与生活习惯充满了好奇,所以在听到总理童年故事时也格外认真与兴奋。

11.jpg

图为同学们认真参观故居 记者 孙曦

故居之游结束,同学们再次集合乘坐大巴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大家兴致勃勃地在门前开展了书信诵读活动,章若曦同学为大家诵读了周总理的妻子—邓颖超的书信《海棠花祭》。诵读书信,我们看到了鲜活的历史;聆听书信,我们领会了真挚的情感。愿你我都能停下奔忙的脚步,慢下匆促的节奏,诵读与诉说、聆听与体悟属于每一个人。

开心的时光总是飞快流逝,本次“重走恩来读书路,花开时节忆总理”活动也到了尾声。同学们不舍的进行最后一项活动——在横幅上写下对周总理想说的话。在长长的横幅上,一句句“这盛世如你所愿”,“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满满包含的都是同学们对总理的怀念与崇敬。

13.jpg

图为同学们在横幅上写寄语 记者 孙曦

最后,同学们与横幅拍合照留念,为本次活动学习到的恩来精神留下美好的纪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乘有轨电车返回学校,一路上,同学们一边欣赏路边美景感受魅力新淮安一边交流着本次活动自己的收获与见解,气氛热烈又融洽,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重走恩来读书路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对于恩来精神的理解,加大向社会弘扬恩来精神的力度,起到了双管齐下的效果。

12.jpg

图为同学们合影留念 记者 孙曦

这次学习让学子们充分了解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革命生涯、远大志向和崇高品格,深受触动。同学们以各自不同的视角和情怀展现了他们眼中的周恩来总理,体现了对于一代伟人的深切缅怀和对伟大精神倾力传承的坚定信念。

上一篇:数科学院1606班举办“恩来精神伴我行”PPT展示大赛

下一篇:数科学院1607班开展“寻访伟人故居,追忆恩来精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