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运动会特辑】数统学院团体项目:积羽成舟,团结拼搏

作者:陈曦 王圆圆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7:38 人气:

翔宇网11月11日电(记者 陈曦 王圆圆)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振精气神,11月10日至11月11日,淮阴师范学院于长江路校区举办第二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数统学院的运动员在拼搏奋斗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团结合作、相互配合的体育精神。

11月10日下午,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地道英雄比赛开始,第一棒运动员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去,侧身、弯腰、继续冲刺,在速度和躲避中寻求最优解,在一道道障碍面前,他们身手敏捷,反应迅速,稳稳地将棒交给下一个运动员。后面的运动员也毫不逊色,紧握接力棒,顺利通过层层障碍。四人同心如徽墨,力量聚于一棒。

地道英雄结束,同舟共济运动员便准备上场,三人一组,站在左右两个长木板上,后面两人搭着前面一人的肩膀以保持平衡。一声令下,三位队友共同迈出一只脚,“一二一二一二……”,找到节奏后,三人便加快速度,但丝毫没有影响平衡性,整齐划一,默契十足。两根竹竿、六条腿、三颗团结一致的心,连成一条线。

图为同舟共济比赛现场。记者 李亚威 

11月11日上午,袋鼠跳接力开始,运动员们手提口袋,并拢双腿,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中,步步稳扎稳打,起跳落地后,并没有急躁地开始下一跳,保持平衡后,再奋力向队友冲去,宛如一只只机警的小袋鼠。身姿矫健如脱兔,一跃腾龙上半空!

图为袋鼠跳比赛现场。记者 刘畅

接下来是下饺子比赛,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屏息凝神。哨声吹响,摇绳的同学双手紧紧攥住绳子,他们手里的绳子像彩环似的飞舞起来。绳子打在地上发出“啪,啪”有节奏声音,跳绳同学目光坚定全神贯注地望着绳子弹落地点,找准时机,钻入舞动的长绳中,后面的同学鱼贯而入。长哨响起,下饺子比赛落下帷幕,数统学院以248个的优异成绩,成功在跳绳下饺子项目蝉联冠军,并且打破了纪录。

图为下饺子比赛现场。记者 罗佩欣

长绳之下,接力场上,团结,则盛气;同气,则豪壮!团体项目不仅仅是个人力量、速度、意志的较量,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考验。重要的不是我,而是我们。数统学子,劈波斩浪,同心协力,和舟共济,希望数统学子能够继续发扬这种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为构建富有活力,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夯实基础。

图为下饺子比赛运动员合照。记者 刘柯逸 


上一篇:【运动会特辑】数统学院个人径赛:步履似虹 迎难而上

下一篇:【运动会特辑】数统学院接力比赛:团体接力,筑梦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