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学生踊跃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王白丽 张敏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8:48 人气:

淮师新闻网10月16日电(记者 王白丽 张敏)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20221016日上午1000,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数统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观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数统学院在理工北楼315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代表到场观看直播。同时,在外实习的毕业班同学们及广大青年学子们都在线观看开幕会盛况。

图为数统学院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现场。记者 冯媛

随着大会开幕,主会场收看直播的同学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随后,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在外实习的毕业班同学和学生宿舍里的广大青年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

图为同学们高唱国歌。记者 黄奕菲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外实习的19级陆彭羽同学表示:“今天上午,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在观看会议的过程中,我对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振奋。作为一名实习生,我将争当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责任担当的行动自觉。”

图为在外实习的毕业班同学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现场。记者 刘咪

1902班党员谢海萍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断努力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员发展对象2001班刘月同学有感而发道:“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认识到我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迈向繁荣,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美好发展结合起来,时刻准备为祖国贡献一切力量。”

青年学子2108班靳梦瑶同学这样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每位青年同学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数统学院青年学子线上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记者 王霁月

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数统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未来定当响应号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的沃土上辛勤耕耘、奋勇开拓,接续奋斗中国梦。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举办教资考试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