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

作者:刘小琰 邵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5:53 人气:

 

翔宇网10月28日电 记者(刘小琰 邵帅)为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建设优良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树立新阶段的学习目标,10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工西阶201特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党委副书记谢海燕、学院副院长臧庆佩、辅导员王白丽分别从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管理等方面与20级新转入学生及补考学生进行指导交流。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朱清松

会议第一项进程,辅导员王白丽老师对学生们的补考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强调应养成自我监管、自我督促的学习态度,为学生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了一剂预防针。接下来,党委副书记谢海燕老师概括了大一下学期学生们的学习状况并对学习中的出现不良现象提出了批评。她强调,20级学生应了解学习的规章制度,并认真分析期末问题出现的原因,同时要求学生合理制定日后学习的学习规划,为日后的生活、毕业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第二项进程,为帮助2020级转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新专业学习,更好地适应数统学院的学习与生活,臧庆佩老师从专业发展概况、专业特色优势、专业建设成效、专业学习方向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数学师范专业的基础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他强调,应重视当下基础学科的学习,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通过不断的总结和反思,来强化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他向同学们展现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要求同学紧跟老师步伐,积极提升自身素养。他强调了专业绩点的重要性,提醒学生时刻提高学习的紧张程度,为考研与考编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谢海燕老师从学会转变、懂得珍惜、守住底线三个角度提出建议。她指出,要明确自己是数学师范专业的一员,在学业上做出相应调整,针对课程的特殊性,及时转变自身的学习方法与思维;利用课余时间,寻找自身不足,充实并提高自己的基础素养。同时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与学院规定,及时关注班级消息与重要通知。并要珍惜转专业来之不易的机会,将勤奋化作日常要求,贯彻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最后,提出政治底线的重要性,不行违法之事,做到将法律要求谨记心间,以某些同学的惨痛教训为例,教导同学要守住做人底线,明确诚信是做人的基石。

本次学风建设专题会指出了补考同学需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并对自己平日里对学习的轻慢行为做出整改,同时让转专业学生充分了解新阶段课程学习与教育管理的变化,增强了转专业学生对于数统学院的归属感。希望2020级学生可以将此次学风建设专题会灵活应用,尽快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让严谨求实的态度在数统学院蔚然成风。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陈杭钰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黄奕菲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朱瑶瑶

 

上一篇:【运动会特辑】数统学院运动会训练风采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领航·开学第一节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