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科1606班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共建文明城市”团日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6:06 人气:

淮师新闻网6月16日电(记者 李家铭 孙自威)为响应学院及学校的号召,跟紧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并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6月13日晚自习,淮阴师范学院数科院1606班在理工教室110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共建文明城市”团日活动,充分体现和展示文明单位创建的成果,推动创建文明工作不断深入进行。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家铭策划,数科1606团支部全体人员参与。

下午3点,班级召集同学到达理工食堂,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参与包粽子的人都认真地学着摆粽叶、放糯米、放馅和绑粽子,虽然最后有些包的粽子样子有点丑,但包粽子不在于最终包的粽子怎么样,而在于享受包粽子的过程,许多同学包的粽子都是挺好的,同学们也很享受尝试的过程。下午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包的粽子进行着蒸煮。

IMG_20180613_154957.jpg

图为同学们向食堂阿姨学习包粽子 记者 孙自威

晚上7点全体同学集中到理工楼教室,满怀期待的同学们吃到了班级准备的粽子,简单介绍活动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着竞赛端午节知识竞答,许多学生们都积极思考和参与,也获得了相应的小奖品,通过端午节知识竞答的同学们了解更多传统节日的知识,对端午节和其他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团支书鼓励来自不同地区同学向大家讲一讲自己家乡的端午文化,很多同学都站起来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端午节时的独特传统,让学生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深一层。活动即达到了向学生弘扬传统文化的目的,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号召。

IMG_20180613_190640.jpg

图为团支书李家铭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团日活动 记者 孙自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此次活动普及了传统知识文化,丰富学生大学生活,通过各种活动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加强班级凝聚力,让学生在真实生活感受传统文化。在向大学生弘扬传统文化同时,以实际行动促进文明城市的建设。

上一篇:数科1805班开展“破冰之旅”青春聊吧活动

下一篇:数科1706开展“我与文明同行 让文明走出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