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观看“淮安历史文化概观”讲座

作者:张敏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15:10 人气:

9月5日,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淮安历史文化概观”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主讲,数统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图为新生参加讲座。记者 冯媛

讲座伊始,顾建国教授就淮安的初名与现名,行政区域的划分展开叙述。随后,顾教授详尽地从发展期,兴盛期两个方面介绍了淮安文化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展示了专属于淮安这座城市的厚重的文化底蕴。接下来顾教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了淮安的文化内涵——“俭省质朴,勤于创造”“兼容南北,独立发展”“淳实尚义,刚柔并济”“爱国报国,勇于抗争”,三十二个字,囊括的是淮安这座古城源远流长的文明以及在传承中厚植的精神。最后,顾教授介绍了淮安文化的魅力与影响,并呼吁全体新生,用心感受淮安,期望学生在多听多看中感受独特的淮安文化。

本次讲座立足于淮安历史,让全体新生感受到淮安这座历史名城独特的精神禀赋,还勉励当代青年要珍惜韶华,努力进取,早日担起家国之责。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观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思想入党”讲座

下一篇:数统1906班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