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观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思想入党”讲座

作者:朱心怡 张敏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22:32 人气:

翔宇网9月8日电(记者 朱心怡 张敏)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入学大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97日上午,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思想入党”为主题的新生入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主讲,数统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图为学生观看讲座。记者 孙维

顾建国教授从当代大学生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原因展开宣讲,随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并就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归纳了一个坚定,一个主动,二个了解。顾教授结合现实生活中青年学生入党动机,提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要求,并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的三个主要内容。随后,顾教授为22级新生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自传的写法以及党员组织发展的基本程序。讲座最后,顾教授希望新生们按照党的要求,瞄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斗,勤奋学习,筑梦未来。

图为学生参加讲座。记者 孙维

听完本次讲座,2205班杨广潇同学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首要的基本要求。要从理想信念这个基本问题入手,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志存高远,立足现实,永远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

新生入党教育是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2022级新生们在此次讲座中正确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增强了爱国爱党精神。此次讲座一方面让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另一方面有利于让新生知晓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坚定了新生们入党的决心。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观看“赢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讲座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观看“淮安历史文化概观”讲座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