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统1905班开展学习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徐运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3:48 人气:

翔宇网5月13日电(记者 徐运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为庆祝建团百年,激昂青春奋斗,引导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从团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1905班于5月12日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线上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书吴榆婷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图为线上活动现场。记者 吴榆婷

活动伊始,团支书介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前言,并强调“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的深刻把握,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提供了奋斗动力,指明了前行方向。紧接着,团支书以播放幻灯片的形式,分五个部分展开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活动最后,团支书再次强调同学们需要树立自立自强的意识;做到自身爱团;要有坚定的信念;成为模范典范人物;树立创新观念;做好自己应该尽到的义务;树立好自己的爱团理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团员榜样。

图为同学认真聆听。记者 徐运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上一篇:数统1906班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数统2004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