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新闻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21:26 人气:

  翔宇网422日电(记者 居璇数科1706班从大二开始加入了新鲜的血液,相处许久,还没有举行过集体的团体活动。正值数科院心联举办素质拓展活动之际,1706班于4月18号上午10点在操场上,开展了“心怀暖阳,助力青春,放飞梦想”的素质拓展活。通过这个活动,让彼此之间更熟悉。此外,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拿到了小礼物。

  本次共开展了四个活动。一是驿站传书,每队的最后一位同学在知道答案后,用自己的方式去传递给下一个同学,但是不可以泄露答案;二是踩气球,在气球上写下自己的烦恼,然后将气球踩爆,让烦恼随之而去;三是蒙眼作画,在不依赖眼睛的情况下,通过其他同学的描述和指点,作出相应的图画;四是大声唱测分贝活动,用最大的声音喊出自己的压力。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居璇

   这些活动加强了队员强烈的沟通意识,明确了沟通对团队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在培养学生团结合作意识,踩破带有烦恼的气球的同时,既考虑到如何快准狠,培养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又能有效的释放学生的心理压力,让学生在不依赖眼睛的情况下去用心感知,学会用心做事和如何聚集专注力。让同学在互帮互助中,学会信任他人,团结合作。引导学生关注自我,认识自我,积极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集体荣誉感,敢于发声,展现自我,超越自我。


图为合影留念 记者居璇

    本次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笑声连连,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最后我们进行了集体拍照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数科1705班举办“心怀暖阳,助力梦想,不负青春”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1702开展心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