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统2201班开展创建周恩来班主题活动

作者:陶蓉 黄栩静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3:44 人气:

翔宇网3月14日电(记者 陶蓉 黄栩静)2023年313日,数统2201班为创建周恩来班,弘扬恩来精神,特举办参观周恩来纪念馆、举办团日活动、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一系列活动。

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周恩来总理在我们心中是一座永远不会磨灭的丰碑,随着时间的推移、研究的深入,周总理的形象愈加高大。我们总在想,老一辈革命家是怎么做人、怎么对待事业、怎么对待人民群众的?怎么对待成就和错误的?这些真的值得我们学习、研究一辈子吗?于是我们班组织了集体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的活动,这不仅能带同学们走出校园,同时同学们也能近距离接触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更好地学习周恩来精神。

图为活动现 记者 陶蓉

如今,回眸周恩来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片段,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让人感动敬仰和震撼,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内心澎湃……活动伊始,同学们走进周恩来纪念馆,怀着激动和敬仰的心情瞻仰着周恩来纪念馆中关于周恩来总理的人生事迹和生活片段,我们仿佛穿越到那个时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错觉。

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以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国三年自然灾害为背景,讲述了在严重灾荒、苏联逼债的窘迫日子里,作为共和国总理的周恩来,来到革命老区河北邯郸伯延公社考察调研,度过难忘的四个昼夜的故事。

图为活动现 记者 陶蓉

该纪录片展现了第一代中央领导人集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调研、体察民情的优良作风,这种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值得我们永久学习。并且,电影整体制作都很精良,故事也很感人,在传统风格上加入了很多贴近百姓生活的内容,让时下的年轻人感到亲切,具有较高的现实意义。

开展团日活动

我们经常讲,党的高级干部的楷模就是周恩来,全党学习的楷模就是周恩来。周总理逝世已经47周年了。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周总理的精神价值没有变。可以说,周恩来精神正是我们党的伟大精神的一部分。周总理的伟大形象和宝贵精神,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因此,数统2201班团支书特举办以学习周恩来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共同学习周恩来精神。


图为活动现 记者 陶蓉

活动最后,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周恩来精神的真谛:一学他理想信念坚定;二学他对党的事业、革命的事业、人民和国家的事业无限忠诚;三学他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四学他崇高的道德情操。

图为活动现 记者 陶蓉

上一篇:数统学院2004班开展周恩来故事分享会主题班团活动

下一篇:数统学院2101、2102班开展创建周恩来班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