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月|数统2201班举办参观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团日活动

作者:陶蓉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15:35 人气:

翔宇网4月11日电(记者 陶蓉)为学习宣传贯彻“德才兼备 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活动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能吃苦,肯担当,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2023年4月9日数统2201班举办了参观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的团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陶蓉

活动伊始,由团支书介绍活动内容并宣布活动意义,引入此次活动主题:为了弘扬周恩来精神和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近距离了解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并且能以周恩来总理为学习的榜样,提升自我修养和学习能力。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秉着学习伟人精神及其崇高思想的原则,他们在参观过程中目不转睛地学习并认真记录着。他们看着木牌上的注解若有所思,有的轻声讨论着,有的惊讶地点点头......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确切地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童年读书时候的故事。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陶蓉

活动最后,每个同学基于参观过程中的不同感受和想法,他们互相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也从对方的想法中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表达了同学们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缅怀,激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弘扬和践行周恩来精神。

本次参观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的团日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我们必须结合当下时代背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标准贯穿始终,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2205班开展“德才兼备 全面发展”主题班会

下一篇:数统2002班开展“以梦为马”学霸笔记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