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特邀王家云教授讲解恩来精神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23 人气:

12月1日下午,数科学院关工委特邀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会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家云教授在理工北楼315室开展“理想信念担当”——学习青年周恩来精神讲座,本次讲座由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谢海燕主持,15、16、17级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一百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王家云教授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周恩来22岁之前的生平事迹。第一部分王家云教授介绍了周恩来从出生地淮安再到使他转变传统观念的东北,在南开学校读书、关注时事、开办敬业乐群会以及东渡日本再到后来留学欧洲的一件件小事。同学们听了之后感触颇多,发现原来周恩来总理青少年时期也是非常刻苦努力的,而并非大家潜意识里的一帆风顺。王教授之后介绍周恩来的风范,主讲青年周恩来 “刻苦好学、全面发展、谦虚谨慎、艰苦朴素、积极进取、乐于公役、尊老爱幼、志同道合” 的这八个精神。他告诉我们周恩来的风范代表着中华民族的风范,是集中国传统道德文化与现代文明、并值得青年学生学习的一个典范。讲座的末尾,王家云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年周恩来的名言 “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他说这是总理的梦想,也是当今中国人的梦想,更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梦想。

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数科学院的此次学习青年周恩来的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伟人总理对话心灵、升华思想的空间。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不管是在青年时期还是投身革命后的恩来,其精神、思想、人生观、价值观都是青年大学生应当认真学习并大力弘扬的,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支撑。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走进实小开展线下微课堂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举办“精准扶贫 助梦前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