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观看“赢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讲座

作者:朱心怡 周游游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10日 13:31 人气:

为帮助新入学大学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合理做好大学的生涯及职业规划,9月8日下午,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赢在大学新的起跑线上”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阎大伟教授主讲,数统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伊始,阎大伟教授从“大学是什么?”这个问题出发,围绕“为什么要进行职业规划”“职业规划是什么”“如何进行规划”三个方面,向新生们深刻地讲解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强调,大学生要努力达到从知识本位到能力本位再到人格和谐发展的目标,要有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的精神,为自身的发展进行合理的规划。

听完本次讲座,2203班茆淑娴表示:“刚步入大学的我们常常如鲁迅先生所说一般彷徨,而阎大伟教授的讲座如同一盏明灯,点亮我们大学的道路。阎教授的讲座让我明白,一个好的规划会让我们受益终生。所以在大学的起跑线上,我们更要明确自我认知,坚定目标,脚踏实地。”

本次讲座的开展旨在为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提供学习建议和方向,同时也让新生们更加明确自己需要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相信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能力,铭记责任与使命,学思笃行勇担当,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社团工作指导专题会议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组织观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思想入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