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关工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用好数学的“盐” 讲好思政的“味”

作者:熊明明 刘咪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3年07月01日 22:39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6月30日,数统学院关工委指导“志汇数”实践团走进淮安市合肥路小学,开展了“用好数学的‘盐’,讲好思政的‘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带队。

思政课堂,把握人文素养

实践团成员走进学校并开展数学思政课,给学生讲解三角形面积知识的同时,融入了红领巾的故事。课堂提炼数学课程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社会责任、爱国情怀等价值范式,并且通过学生的提问和同学们共同探讨,逐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热情。

青春之姿,弘扬时代精神

团队成员和学生们进行互动,分别进行记忆挑战赛和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以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生活中的数学,体悟人生哲思。并且在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中呼吁更多同学们了解到垃圾分类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让每一位同学能够行动起来,为社会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青春力量,唱响时代号角

团队成员通过视频展示、宣讲等形式,带领学生们了解苏步青、华罗庚和陈景润三位数学家的故事,并感知数学家们的优秀品质,从而提升大家对数学的兴趣,拓宽他们的视野,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少年们不断前行。

接着团队成员从数学与音乐的关系入手,向同学们讲述音乐缘起数学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数学的独特魅力,最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起唱《少年中国说》,用活力的姿态演绎青春的模样,用澎湃的力量唱响时代号角,现场氛围热烈。


上一篇:关于数学与统计学院关工委组成人员的决定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追溯师道源头 体悟从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