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举办“精准扶贫 助梦前行”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22 人气:

数科学院关工委在资助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不断促进资助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同时,密切关注、关心特殊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2017年11月27日下午3点,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高卫国,退休教师陈学华、李新建在参加了结对共建仪式后,与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座谈,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

陈学华、李新建了解到2017级新生中有两名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特别困难,不仅送上了慰问金,还鼓励她们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学好知识,积极向上,乐观生活。在结对仪式后,两位老师还与困难学生倾心交谈,关注她们取得的微小成绩, 并及时给予肯定、表扬, 让她们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发展。两位老教师鼓励他们要对于学习生活热情高涨,对于未来也要充满着希望。

资助工作的真正涵义是关心、教育学生,让学生在接受资助的同时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数科学院关工委的老师们尽职尽责,关心每一位贫困学生。今后数科学院关工委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大学生慰问捐赠力度,力争做到让每一位贫困学子感受更多的组织关怀,不论出生与成长的环境如何,都有追逐梦想的机会,都能化茧成蝶。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特邀王家云教授讲解恩来精神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举行“师生共谈民族情,同心敬礼十九大”主题聊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