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走进实小开展线下微课堂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23 人气:

12月8日下午,阳光明媚,微风正好,数科学院关工委邀请退休教师马强与学院部分志愿者来到淮安市淮阴实验小学,为小学生们分享恩来故事,传扬恩来精神,通过趣味数学题带着他们体验数学魅力。数科学院关工委秘书王白丽老师也一同参加活动。

小精灵们暖人心

下午两点半,马强老师带领青年志愿者们到达实验小学,在走进小学校园的路途中,看到一个个稚嫩的小孩们在跳绳、打乒乓球、追逐打闹,仿佛一个个小精灵似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小小的校园里弥漫着一片活力满满的气氛。志愿者们在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韩争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四年级九班,一到门口,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出门,一口一声“大哥哥”“"大姐姐”的叫着,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暖暖的。

恩来精神传我心

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端端正正的坐着,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满脸期待地望着黑板。首先由马强老师深情满满地朗诵周恩来的诗词,鼓励同学们像周恩来一样拥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鸿鹄壮志,现在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增光添彩。接着,志愿者们通过动画视频讲述周恩来故事,与小朋友们形成互动知识竞答,让小学生们更多地了解周恩来总理,更好地学习周恩来精神。

数学魅力伴我行

为了让小学生能够更好的践行周恩来精神,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为小学生讲述数学家的故事,激发学生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接着以数学趣味题与学生进行互动,带着小朋友们体验数学的魅力所在,当然对于答对题目的同学,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还准备了精美小礼品。正是对于数学的喜爱,面对解数学题的时候,小朋友们的热情满满,积极主动,纷纷举起小手。最后获得小礼品的时候,那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作为淮阴师范学院校五星级社团,致力于更好地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马强老师带队的这次微课堂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宣讲周恩来精神及带领小学生体验数学魅力所在,更让青年志愿者们感受到孩子们渴望学习伟人周恩来精神,向总理周爷爷那样读书学习的那股认真劲。

图为马强老师带领全班同学朗诵恩来诗词

图为马强老师给同学们分享周恩来故事

图为马强老师教小学生们书写粉笔字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组织教师赴今世缘酒厂考察学习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特邀王家云教授讲解恩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