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举行“师生共谈民族情,同心敬礼十九大”主题聊吧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21 人气:

2017年10月25日下午,数科学院关工委在理工北楼301开展了 “师生共谈民族情,同心敬礼十九大”主题聊吧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高卫国,关工委成员陈学华、李新建还有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负责人吴以立老师以及16、17级少数民族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心下一代是一名教师毕生追求的事业。在我身边的是我们学院两位退休教师,今天特意赶来参加这次活动。”随着高书记的介绍,关工委同志与结对学生的帮扶仪式正式开始。为让困难学生在校更好地学习生活,与之结对的老师给她们发放了慰问金及日常生活用品。这微不足道的帮助和关怀体现了两位老教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亲切关怀。

高书记结合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和同学们谈到,中华民族的强势崛起少不了民族团结,少数民族专场“畅谈民族情”由此展开。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语言特色。对此,12名少数民族同学对本民族文化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来自土家族的刘露对于家乡的吊脚楼印象深刻,还有来自布依族聚居地的土族姑娘莫崇俊介绍了家乡黔南最著名的“天眼”以及黄果树瀑布,而四位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姑娘们则合起来将新疆各地的风俗、特产以及特色的节日介绍了一遍。几位到场的老师对学生的介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地与在座学生进行交流,现场有说有笑,氛围活跃。

活动最后,高书记为大家讲述了2012级新疆内高班同学米力克不惧困难,知难而上修英语二学历,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新疆大学研究生的故事,表达出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学习汉语、英语以及本民族的语言,将来从数科学院毕业后,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能够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于国家地区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少数民族专场青春聊吧活动受到了学院关工委老师的大力支持,增加了同学们对各民族文化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是数科学院关工委自觉贯彻落实十九大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的积极尝试。

图为结对师生合影 记者孙曦摄

图为青春聊吧少数民族分会场 记者孙曦摄

图为四位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记者孙曦摄

图为杨泰源同学发言 记者孙曦摄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举办“精准扶贫 助梦前行”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连心大手牵小手,三尺讲台显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