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统1905班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主题教育月活动

作者:徐运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19:45 人气:

  翔宇网4月5日电(记者 徐运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位高雅的班级文化,提升班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良好习惯。数统1905班于4月4日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徐运主持,全体团支部成员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徐运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世界读书日是每年的423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深刻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并在此背景下,开展主题教育月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邀请班级三位同学以屏幕分享幻灯片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交流个人的阅读感受:许驰同学首先分享名著《唐·吉诃德》,她从作者简介、书籍概述、语句手法和作品鉴赏四个部分展开介绍,向我们详细又生动的展现了塞万提斯笔下有关理想与现实矛盾的叙述;刘晨同学接着向我们分享了《老人与海》,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它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最后贾倩倩分享了《围城》这本书,告诉我们:人活着就应该不断得去追求,在追求中充实,在充实中奉献,不管在围城内还是在围城外,都能保持清醒的大脑,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图为同学认真聆听。记者 徐运

通过举办线上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教育月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主动阅读的意识,促进阅读习惯的培养和发展;另一方面宣扬世界读书日的理念和精神,有助于促进班级良好氛围的形成。

上一篇:数统1905班开展“青春聊吧”考研经验分享会主题教育月活动

下一篇:数统2004班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教育月分享会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