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1902班开展“严班风 律己身”主题班会

作者:刘祈岑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20:06 人气:

  翔宇网3月23日电(记者 刘祈岑为着力营造勤奋、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3月22日下午,数统1902班在理南106举行了“严班风 律己身”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班长罗梦蝶主持。

图为主持人主持会议。记者 刘祈岑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主题班会开展背景及大致内容,并对班级大一至今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总结完毕,杨佳涛、张洲、周维敏同学列举出班级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班级特色整改方案。随后,罗梦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优良的班风学风对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强调好学风是优异成绩的坚实基础。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记者 刘祈岑

  接下来,班主任尹洪辉老师发言,对同学们学习、生活进行指导,尹老师表示距离毕业越来越近,大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每个人都应树立坚定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尹老师借助唐僧扫塔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中都应做到“起点低、当下净、回头脏、平常道”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做好眼前事。最后,尹老师强调宿舍卫生及宿舍氛围也同样重要,每位同学都应自觉主动地打扫好宿舍卫生,并且宿舍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

图为班主任尹老师发言。记者 刘祈岑

此次主题班会强化了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意识,自查、自省了班风学风,为今后班级良好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有目标、有规划,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篇:数统2004班开展“学习在我,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观影活动

下一篇:数统1902班开展“学有榜样 心有方向”学习交流会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