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月|数统学院2003班开展“讲课比赛”活动

作者:张瑜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6:00 人气:

翔宇网329日电(记者 张瑜)为深入学习合格教师的教书态度,发扬学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打好教书育人坚实基础。数统学院2003班于329日下午2点在理南117教室开展讲课比赛活动,本次班会由2003班张晓裕同学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王茜

比赛前,主持人宣读了“讲课比赛讲课比赛”的活动目的、比赛要求、中学教学标准以及注意事项。接下来,比赛拉开序幕,许芯月同学率先上台,同学们目光如炬,全神贯注地倾听了许芯月同学的讲课,周雯雯同学对许芯月同学的讲课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评价:“教学方法选择恰当,能结合现代化教学手段方式教学,教学姿态得体、亲切,语言准确精练,专业知识扎实牢固,但是板书内容过于单调有待改进。”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王茜

第二位上场的是徐年年同学,他的讲课也是极具热情,充满感染力。薛文静同学对整体情况作了点评,表扬了参赛者普通话标准、发音洪亮,课前准备教案,尤其是在授课中注意开头承上启下,结尾总结掌握要点,画龙点睛。同时,张红雨同学也指出,只有控制好上课节奏,授课时图文并茂才能引人入胜。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进行了总结:本次比赛的参赛教师都比较好地贯彻了新课程理念,体现出了较强的课改意识,树立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注意了学生学习方式的变化,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此次比赛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王茜

本次讲课比赛一方面提供教学经验切磋交流的平台,增强学校教学氛围,另一方面调动预备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积极性,促进了我班预备教师的成长,为增强中学教学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2108班开展“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2103班开展“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