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数统2003团支部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信仰公开课

作者:苗如颖 徐苏童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09:04 人气:

翔宇网12月3日电(记者 苗如颖 徐苏童)122日晚上八点,数统2003班在理南210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信仰公开课,活动由班团支书苗如颖主持。

31BE3

图为主持人开讲。记者 徐苏童

活动伊始,主持人用三个短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战疫最美逆行者”的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艰辛而又感人的经历,接着具体展现了抗疫一线人员工作及“休息”的照片。钟南山、李文亮、李兰娟等扛鼎逆行抗疫者也都在同学们的心中刻下了不可泯灭的印记,激发起同学们争做勇于担当的当代青年的热血豪情,获得了热烈的共鸣与反响。

紧接着,活动进入了课堂互动的交流环节。祁振昊同学和韩彻同学就中华民族精神深刻内涵这一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和感想。然后由主持人苗如颖同学带领大家就“什么是中华民族精神”“为什么要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及“怎样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思考讨论,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爱国主义精神不仅体现在人民群众对自己祖国的深厚感情,还反映了个人与祖国的依存关系,亦是人们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的统一。最后,创意互动的环节让全场充满欢声笑语,使同学之间的关系纽带更加牢固,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集体之间的友爱互助。

本次活动有效增进了同学的爱国主义意识,提升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个人责任感。在歌颂抗疫英雄的同时,指引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地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脚踏实地,向着目标奋斗前行。

13EBE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顾明明

上一篇:数统1803团支部开展“致敬‘疫’线,最美逆行者”信仰公开课

下一篇:数统1904团支部开展“90后的责任与担当”信仰公开课